close

今天在找歌時意外的發現一件事...

就是歌名叫影子的歌很多~並且都很好聽

特別寫篇文章記錄一下~以免之後要key很多次關鍵字這樣(樂)

 

先從我最喜歡的說起~劉沁唱的影子

我認為劉沁的聲音很適合唱悲歌

雖然聲音清亮甜美,但是常運用氣音~

我個人自己覺得有一種淡淡的、病態的美感

唱到高音的時候是一種有別於沙啞嗓音的悲傷

 

然後是另一種味道的影子~

唐艾萱的影子....

當一個影子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情

但是這首歌音樂的節奏算是強烈

不過我很喜歡這首歌的節奏以及唐愛萱的唱法

比起劉沁苦澀、病態的悲傷(受傷很深的感覺XD)

有種不斷喃喃自語的小女人的感覺

 

然後,即將開演唱會的王菲多年前也有過一首歌叫影子

比起王菲的很多其他歌,好像這首傳唱度沒這麼高(吧)(實在比較少聽他的歌)

除了入歌前的咚咚咚聽得出一點年代之外XD

我個人挺喜歡這首歌的旋律~

而且,王菲在這首歌裡的真假音轉換也很棒

這邊我要離題說一下

真要比起來,我喜歡這種咬字清新、有味道的歌手勝於含糊念詞

(尤其討厭偽ABC腔的咬字)

中文很好聽,音律很美,所以不用裝腔作勢,請認真咬字好嗎?!

 

最後,李玖哲也唱過一首影子,在他的第一張專輯(吧)<--做人含糊不求甚解是我的特色

算是很典型的KTV情歌我說

唯獨就是因為李玖哲很會唱所以整首歌加分很多~

雖然不到我極度欣賞

但是的確也是偶爾聽來很舒服的作品

 

同場加映:趙傳&劉沁  努力活著

這首趙傳算是主,劉沁是輔

是首比較都會、熟男熟女的愛情歌曲這樣

但特別的是,劉沁慣用的氣音跟趙傳粗獷沙啞的聲音意外的很搭~

而且即使劉沁的聲音比較細小

卻很搶眼(耳),令人無法忽略

我認為劉沁的聲音加入,給這首歌很不一樣的韻味!!

 

我。說。完。了<---寫網誌真的很難結尾!(按生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a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